close

我今天特地,去市場買了櫻桃,我要去看我的阿嬤,想說,阿嬤比較少有機會吃到這洋水果。可是阿嬤總共只吃了一顆。她說她咬不動!
阿嬤,看到我。第一句話,居然,問我有沒有男伴,他有沒有疼我們的小孩。一時間我會意不過來,我問旁邊的阿姨,阿嬤,說什麼?突然之間,覺得…怎麼是這句話開場?
再來,阿嬤,告訴我,我送她的戒指,她一直戴著。(十八年前送的)沒想到,阿嬤還記得是我送的。我順口說,有一天,要還我喔!她說,我睡著後,什麼事我都不知道了!
阿嬤,再三叮嚀我,不可以打小孩!由其是生氣的時候!小孩打了會變笨!
阿嬤,又說了些偏方,什麼狀況受傷,可塗米酒,塗麻油…其實,我現在愛用紫草膏。
阿嬤,唸了一段好像詩,又像歌詞。內容大概是媽媽是子女最大的靠山,父母的恩情比天高…
要離開時,我抱了抱我的阿嬤。阿嬤說很開嬤說,她看我和曾孫子,她很開心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fish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